close

壯壯的爸爸生病了

從第一篇文章跳到這裡好像有點奇怪,但就是順著心情寫嚕

老實說,我對於這樣的景象及題材蠻不熟悉的

所謂「這樣的」是指「不在身旁的男友家人生重病」這件事

IMG_1489.JPG

首先,男友家人生重病,作為女友的角色就本身就有點尷尬(交往十年的那種不算)

與對方家人好似親密又不那麼親密、像家人又不是家人的關係,投入度及關心度都有影響

加上我又不在男友身邊,想抱(ki)抱(ss)他、安(fu)慰(ck)他也心有餘而力不足

這兩個禮拜網路又爛得要死,原本就有語言上文化上的隔閡,加上還聽不清楚他講的話,

喜馬拉雅的子民頗寡言又心情不好,有在遵循沉默是金的真理,事情也講得哩哩喇喇,

讓我完全霧煞煞到了極點,但又想關切他、問問他papa的狀況,但又不能顯得太煩人,

 

總之,我對於事實的拼湊如下:

papa「應該」得了急性肝炎,約兩週前緊急被送到醫院,

根據醫院的評估,整個肝已失去功能,須換肝,而papa年事已高,不建議再做進一步的積極治療,也無法擁有政府補助的國外醫療費用,

家屬聽到這裡當然是求醫生,看可否再試試看,且在這期間,papa感染部分還發現已蔓延到腎

壯壯是家中最年輕的孩子,還是個壯漢來著,想切肝捐腎給papa

目前家人已經陪papa去印度到設備較佳的醫院做進一步評估,壯壯先在家裡stand-by,

一旦印度醫生研判papa 可被移植臟器,那新鮮的肝腎就前火速前往印度

 

我全心祈禱papa能夠化險為夷

 


不丹醫療

不丹政府很照顧人民,公民的醫療是免費的,看病不用錢!

且因不丹的醫療設備及技術真的都不是先進,政府還補助出國治療,但這部份仰賴主治醫師的判斷

若醫生判斷,前往國外可有效地治癒,白話地說,就是要「政府花錢花得值得」的那種病人,才會得到補助,像papa這種情況是無法的,因此他們家人是自費前往

國內較偏遠地區可能沒有診所或醫院,也會提供救護直升機,載出需要救治的病人

IMG_1600.JPG

醫院其實頗美的

arrow
arrow

    Faith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